韓國瑜凱道造勢禁賣香腸韓粉怒 北市府澄清未刁難

▲【戰2020-贏回台灣】凱道造勢大會,現場露出陽光,韓國瑜支持者很開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戰2020-贏回台灣】凱道造勢大會,現場露出陽光,韓國瑜支持者很開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韓粉1日串連號召10萬人聚集凱達格蘭大道大會師,儘管下午一連下了3場暴雨,但是韓粉熱情不斷,空拍圖照片曝光一片紅通通,就在剛剛主辦單位宣布現場人數突破30萬。過程中傳出有韓粉不滿沒有攤販、便當等,抱怨這邊很不方便,甚至質疑被刻意打壓。

韓國瑜去年九合一選舉時的「三山造勢」一鳴驚人,逆轉綠大於藍的高雄市;而當時的韓國瑜夜市、香腸瀑布等場景也成為招牌。不過這場凱道的造勢活動,因為規定關係,現場禁止有明火,因此不得販售食品,無法重現去年造勢活動的招牌;且不得有金錢交易,甚至有攤販當場被警察開了1200元的罰單。

對於媒體報導今日凱道集會現場有參與民眾不滿「禁止擺攤」與柯文哲市長有關,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駁斥「絕無此事」,並強調北市府依法行政,此事並非柯文哲市長下令,而是當時申准書上已記明禁止設攤,市府也期盼民眾能理性和平的參與集會遊行活動。

有關禁止設攤一事,市警局中正一分局的考量有以下四點:一,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禁止設攤。二、設攤是金錢交易營利,與申請集會目的不符。三、因集會現場人群眾多,攤商生火、瓦斯爐、瓦斯桶、賣酒等,基於公共安全,避免發生意外。四、該處為總統府前,以往各項集會遊行尚無設攤交易前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