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富人加稅3億!郭台銘提富人稅 財長:選舉期間意見尊重

▲▼報稅最後一天,財政部長蘇建榮視察臺北國稅局,現場有不少民眾趕在最後一天前來報稅。(圖/記者湯興漢攝)

▲報稅最後一天,財政部長蘇建榮視察台北國稅局,現場有不少民眾趕在最後一天前來報稅。(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31)日參加郝龍斌專訪時表示,提出課徵富人稅的提議,主要目的是為了要「把餅做大」推動年改,所以要從自己做起,且說「要當我的朋友要多繳稅了」。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現在選舉期間,各候選人都有不同的意見,予以尊重。

蘇建榮今日視察台北國稅局,仍然有許多民眾趕在最後一天報稅,蘇建榮也當場謝謝各位稅務同仁、以及關心現場民眾的報稅情形,但是還是有一位民眾在報稅上遇到問題,向財政部長反映。根據財政部統計,到今日中午12點前還有25萬戶民眾,還沒有報稅,民眾要把握時間,在今日晚上12點前抓緊時間報稅。

針對郭台銘提富人稅,蘇建榮回應,現在是各黨的參選人初選的期間,所以參選人有不同的看法,都予以尊重。但是衡量一個富人好幾種指標,包含財富、所得以及消費的情況,都可視一個人有沒有錢的指標。

▲▼郭台銘於中廣論壇接受郝龍斌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於中廣論壇接受郝龍斌專訪時提到富人稅。(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富人稅的概念是,每年要繳多少稅,就開始排名, 繳最多稅的前100名都要再多繳3億元,以他個人舉例來說,若要繳30億元的稅,就再加上3億元,這樣繳30億元和繳33億元「沒什麼差別」,因此前100名一個人多收3億元,就能多收到300億。

蘇建榮表示,這是郭台銘的個人看法,但是改變稅制必須要衡平考量,候選人的意見,他都予以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