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齊頭式平等」效率低 郭台銘:引進鴻海績效制度

▲郭台銘上《少康戰情室》。(圖/TVBS提供)

▲郭台銘上《少康戰情室》,談治國與經營企業的差別。(圖/TVBS提供)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30日接受《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表示,他父親是基層警界出身,過去公務員調薪都是齊頭式平等,但這不公平,而且可能是造成公部門效率低下的元兇。

郭台銘認為,經營國家與經營私人企業,唯一最大差別是「我不會再替股東爭權益,而是替全體老百姓」,這是從根本上、利益出發點的不同,但道理和方法基本上都差不多。

他說,父親郭齡瑞出身基層警界,過去每一年調薪所有人統一調3%,就是齊頭式的平等,「其實公務人員之所以沒有效率,有時候不能怪公務員本身,是制度有問題。」

郭台銘指出,私人企業有很多打考績的制度,像鴻海員工假設收入是100%,其中只有50%到55%是薪水,其餘45%則是獎金。若未來當選總統,他期許公務人員能引進這一套制度,以績效為導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