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跨洋激辯 央視讚:劉欣少了傲慢「盼美國人有看到」

▲▼中美女主播辯論,劉欣,雷根。(圖/東方IC)

▲美中女主播在北京時間5月30日上午8時許連線辯論。(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主播雷根(Trish Regan)與中國國際電視網(CGTN)主播劉欣因對貿易戰看法不同,日前在各自節目中互批;雷根隨後在推特上邀請劉欣辯論,兩人今早透過衛星連線表達各自的看法。《央視》今(30)日下午發表評論稱,這次的跨洋辯論對話不對抗、平等不傲慢,傳遞的訊息值得很多人思考,希望美國人也有看到。

這場「美中雙姝越洋辯論」在北京時間30日上午8時26分登場,有外媒報導稱,這場辯論是電視史上的偉大奇觀。雷根在節目中也說道,「這是美國電視史上前所未有的對話,也是美國聽到不同觀點的機會。」

《央視》原本宣布將會直播本次辯論,不過後來又說因為版權緣故而取消,改由文字直播。官方則在下午發表評論稱,這次的辯論有三個關鍵詞,分別是「互相尊重」、「平等交流」及「消除誤解」。

▲ 美中電視女主播辯論貿易,福斯《雷根黃金時段》(Trish Regan Primetime)主持人雷根VS中國國際電視台《欣視點》主持人劉欣。(圖/ETtoday製)

▲ 美中電視女主播辯論貿易戰,福斯《雷根黃金時段》(Trish Regan Primetime)主持人雷根 v.s. 中國國際電視網《欣視點》主持人劉欣。(圖/ETtoday製)

評論稱,兩人這次的辯論沒有劍拔弩張,也沒有硝煙瀰漫,更沒有互相攻詰,兩人都很節制而溫和,劉欣與雷根的辯論更像是一次平等交流,「你問我答,我說你聽,都表現出了應有的善意。」文章也提到,雷根的表現也與之前大為不同,她少了一份傲慢、多了一份尊重,學會了傾聽並在克制中釋放了誠意。

評論還說,在中美經貿摩擦仍在持續的當下,兩位主播的表現似乎也在向外界傳遞一個訊號,那就是「與其針鋒相對,不如平等交流,對話永遠勝過對抗,面對面交流比背對背指責重要。」文章稱,中美之間存在的問題很多是因為誤解,甚至是誤判,解決的辦法不是制裁、不是對抗,而是平等對話與交流、相互尊重並照顧彼此的關切。

這場「雙姝大戰」中方謹慎應對,評論最後強調,「正如劉欣所言,如果Trish對中國有更多的了解,兩人完全可以做朋友,中美作為兩個大國,同樣如此。在中美關係中,劉欣與雷根的對話也許只是一個花絮,但它傳遞的訊息卻值得很多人思考,特別是美國國內一些人應該思考,但願他們看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