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台南工廠 朱立倫:賴清德任市長時沒顧好勞工權益

▲朱立倫中午參訪台南「恒耀企業」,強調企業回流台灣設廠,政府應該協助企業解決五缺問題。(圖/記者林悅翻攝)

▲朱立倫參訪台南「恒耀企業」,強調企業回流台灣設廠,政府應協助企業解決五缺問題。(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朱立倫5月28日中午參訪台南的「隱形冠軍」,車用扣件的業界翹楚「恒耀企業」,朱強調現在許多企業回流台灣設廠,政府應該協助企業解決五缺問題,國民黨重返執政,必會做產業界最強後盾。

朱立倫說,關於產業界現在面臨「五缺」,包括缺水缺電的問題,許多有意來台的企業可能會因此卻步,他則認為五缺問題是政府的責任,政府一定要開放並調整心態,未來國民黨重新執政,一定會做好企業的後盾。

▲朱立倫中午參訪台南「恒耀企業」,強調企業回流台灣設廠,政府應該協助企業解決五缺問題。(圖/記者林悅翻攝)

朱立倫進一步指出,政府也必須保障勞工權益,但絕不是搞一例一休,而是應該透過包括勞檢等各種方式,真正保障勞工們的權益。朱立倫說他任新北市長時,新北就設有勞檢處,但很遺憾的是,賴清德院長在任台南市長的時代,台南是六都中唯一沒有設立專責勞檢單位的,這是賴院長、賴市長做的不夠的地方。

朱立倫說,民進黨一邊說「勞工是最軟的那一塊」,一邊在勞資關係中讓政府的公權力角色虛化,要勞方資方做功德,不合理也不公平。朱立倫說他在新北長任內,率先成立了網路上的「新北勞動雲」,新北市的勞工可以在網路上,線上通報資方違反勞基法的情況,而違背勞基法的資方名單以及裁罰結果,均會在勞動雲上公布。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重新執政,一定會盡全力保障勞工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