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博同情辯沒闖紅燈不知「比中指」是侮辱 法官當庭打臉

▲桃園市江姓婦人去年6月潑水驅趕野狗,路過機車騎士剎車不及撞上野狗翻車,當場摔斷六根肋骨與多處挫傷,怒告江婦過失傷害。(圖/達志影像)

▲男大生騎車闖紅燈被後方來車按喇叭,不爽還邊騎邊比中指。(示意圖與本案無關/達志影像)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就讀某大學的林姓男子,騎車途中不但闖紅燈還對後方來車比中指,遭車主拿出行車記錄器控告男大生公然侮辱,而男大生辯稱沒闖紅燈,不知道比中指有侮辱之意,但全被行車紀錄器打臉;經桃園地院審理,判處男大生拘役25天,如易科罰金以每日1千元折抵。

判決指出,男大生2018年9月28日早上7時許,騎車行經楊梅區中興路闖紅燈左轉,不爽後方車輛按喇叭警告,邊騎車邊向對方比中指,遭車主提告公然侮辱。

對此,男大生辯稱,「當時下大雨,不知道闖了紅燈,是跟著隔壁機車往前騎,騎到中途遭後方來車長按喇叭不停,感到氣憤所以對他比中指,離去時有向對方道歉」、「不知道對人比中指對人有貶低或損害他人之意。」

法官查看行車紀錄器,直接打臉男大生,當時只有男大生一輛機車闖紅燈,並非如他所說的跟著隔壁機車往前騎,而法官認為,林男就讀大學中,屬高等知識份子,況且也已成年,但卻對自己的行為詭辯,顯然缺乏自省能力。法官審結判處林男拘役25天,如易科罰金以每日1千元折抵。

【更多新聞】

闖知名酒店!男光天化日砸落地窗入侵竊7金鎖片 躲2個月被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