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見新日皇「握手未鞠躬」 德仁夫婦送上2禮物曝光!

記者林瑩真/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訪日,是日本迎接令和時代、新天皇德仁的第一名國賓客人。日前川普已經與首相安倍晉三一起打高爾夫球、看相撲比賽,27日則預定要與天皇德仁及皇后雅子會面。

▲▼川普訪日會見德仁夫婦,之後與安倍晉三及夫人昭惠見面。(圖/路透)

▲德仁夫婦到南車寄迎接川普夫婦。(圖/路透)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27日上午9時許舉行川普及其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歡迎儀式,川普抵達皇居正門後,由德仁與雅子在皇居「南車寄」親自迎接,介紹完皇位第一順位繼承人的秋篠宮夫婦,再一同前往宮殿前庭的東庭舉行歡迎儀式。

▲▼川普訪日會見德仁夫婦,之後與安倍晉三及夫人昭惠見面。(圖/路透)

▲日本小學生及美國大使館職員揮著兩國國旗歡迎川普。(圖/路透)

德仁夫婦及川普夫婦並列於台上,聽著兩國國歌演奏,接著川普接受陸上自衛隊儀仗隊的榮譽禮,並走上紅毯巡閱列隊的隊員;一旁則還有日本的小學生及美國大使館職員揮著兩國國旗,歡迎川普夫婦。

有趣的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Obama)2009年訪日時,因為向天皇明仁90度彎腰鞠躬「行大禮」,遭批過於卑躬屈膝。這次川普則學會教訓,對待德仁僅點頭握手,並沒有彎下腰。

▲▼川普訪日會見德仁夫婦,之後與安倍晉三及夫人昭惠見面。(圖/路透)

▲歡迎儀式結束後,川普與德仁進行會談。(圖/路透)

歡迎儀式在9時40分左右結束,德仁夫婦及川普夫婦進入宮殿的「竹之間」進行會談。過程中,由於德仁有留學經驗、雅子也有外交官背景,兩人都直接以英文與川普交流。

會談結束後,德仁夫婦送上禮物,給川普的是一個以天空、海洋的藍色為基底的陶瓷花缽,送給梅蘭妮亞的禮物則是一個施以黃金工藝的木頭裝飾盒。預計晚上川普夫婦要再次拜訪皇居宮殿,參加德仁夫婦主辦的歡迎晚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