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頂聖母峰遇大塞車!登山客寒風中「排隊3hrs」 釀3人死亡

▲▼聖母峰,珠穆朗瑪峰。(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太多人攀爬聖母峰,塞車問題造成登山客死亡。(圖/pixabay)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有攀登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的夢想,近期天氣轉穩定,更是攀爬聖母峰的黃金時期,但是過多的觀光客造成聖母峰「大塞車」,登山客們被迫在高山中排隊,一名美國以及兩名印度登山客就因此喪生。

尼泊爾的旅行社先鋒冒險公司(Pioneer Adventure Pvt)表示,由於現在天氣變好,是攻頂聖母峰的黃金時段,有超過200名登山客試圖攀登,但也造成了大排長龍的現象,登山客們被迫要在有「死亡區」之稱、超過8千公尺的高海拔地區排隊超過3小時,忍受著低溫寒風,才能夠攻頂,已經至少有三人因此死亡。

其中一名死者是來自美國猶他州的卡許(Donald Lynn Cash),今年55歲,先鋒冒險公司表示,卡許在攻頂時因為高山症而昏倒,「他的雪巴人嚮導試圖給予協助,立即做了按摩、CPR以及增加氧氣壓力,維持他的生命跡象,並希望盡快將他帶到第4營區」,但卡許在希拉蕊臺階(Hillary Step)附近失去意識死亡。

CNN報導,卡許的家人提到,卡許的願望就是攀登世界上每一洲的最高峰,他們預計將會把屍體留在聖母峰山上。

另外,來自印度的54歲女子庫爾卡尼(Anjali Kulkarni)和丈夫一起攻頂,她的嚮導表示,庫爾卡尼和丈夫被迫等了好幾個小時才能攻頂,「攻頂後她已經精疲力盡,不幸死亡」。《喜瑪拉雅時報》報導,另一名印度男性達斯(Kalpana Das)也因為長時間排隊等待,攻頂之後,在下山的過程中死亡。

先鋒冒險公司的經理卡爾奇(Nivesh Karki)表示,「排隊的現象真的造成很大的問題,因為這些路段本來就已經非常危險了,而且隨時都有不同的風險,現在更因為塞車,讓整趟旅程更加困難」。

儘管這趟旅行充滿著高風險,仍然越來越多人想挑戰聖母峰,根據尼泊爾旅遊局的紀錄,去年共563人從尼泊爾上山攻頂,包含外國遊客和當地嚮導,而登山部落客艾內特(Alan Arnette)的紀錄顯示,還有額外239個從西藏上山攻頂的登山客,加起來共有802人,數量達到新紀錄。

大批人潮除了造成塞車的延誤問題之外,還製造了大量的垃圾,登山客雖然再入山前要申請許可證,但是並沒有配額上限,導致人數不斷上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