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女性當詐騙車手降警覺 鷹眼警看破手腳逮取簿手

▲▼詐騙集團找來女子擔任取簿手,降低警覺心。(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詐騙集團找來女子擔任取簿手,降低警覺心,卻仍遭警方識破逮人。(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警察猴賽雷!劉姓情侶檔擔任詐騙集團「取簿手」,男的接應,女的去超商取包裹企圖降低警戒心。卻因取貨過程中頻打電話,引來鷹眼警方注意。2人禁不住警方盤問露餡,遭扣得3本人頭存摺及3張金融卡,連上游的「取貨手」一起法辦。

詐騙集團花樣百出,話術推陳出新外,分工更精細,盼增加查緝斷點,避免檢警找上門。集團會將用來詐騙轉帳的人頭存簿及提款卡,透過包裹宅配到超商,由「取簿手」前往領取包裹,再交給指定的「取貨手」進行提款。

第三警分局勤工派出所員警5月16日下午巡邏時,在轄區某超商發現有一對男女要領包裹時頻講電話,男子更不時對外張望。有經驗的員警一看就覺得可能是詐騙集團,立刻上前盤查,原來,31歲劉男與24歲李女是情侶,2人因為看到警察,緊張到不知所措,當下坦認是詐騙集團的取簿手。

▲▼詐騙集團找來女子擔任取簿手,降低警覺心。(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情侶檔詐騙取簿手,到超商拿包裹,降低警覺心。(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詐騙集團找來女子擔任取簿手,降低警覺心。(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循線逮捕劉姓取貨手。(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兩人供稱,他們因為缺錢花用,才會以每次1000元接下詐騙集團這工作,接獲通知後,就前往指定的超商領取包裹,將包裹拿到手後再轉交給負責取貨的25歲劉姓男子。警方當場打開包裹,果然內有3本存摺簿及3張金融卡3張,隨後也循線將取貨手劉男逮捕,將3人帶回。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疑利用女性比較不會被起疑心,吸收女性,警詢後依詐欺罪嫌送辦。警方呼籲,民眾求職時切勿輕易將存摺及提款卡交付他人使用,更不要因一時的財源困境,而將存摺及提款卡租借予他人,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戶。

【更多新聞】

攜長短雙槍闖茶館掃射30多發 「目標躺下」冷血槍手燒車滅證

黑衣男茶館步槍掃射20多槍 男「中彈如蜂窩」亡…無辜夫妻檔也受傷

沙鹿茶館槍擊案1死2傷 警方鎖定「2槍手認識死者」並予境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