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廢料堆20米高…茨城廢材場大火燒130小時 濃煙蓋過整片藍天!

▲▼茨城縣常總市廢材場15日火災,燒了整整5天才控制住火勢。(圖/翻攝自推特/涼ちん@ryo328mitu)

▲茨城縣常總市廢材場15日火災,燒了整整5天才控制住火勢。(圖/翻攝自推特/涼ちん@ryo328mitu)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茨城縣常總市某處廢材場15日發生嚴重火災,然而,火災一路從清晨6時燒到20日才終於被熄滅,整整燒了130小時,災後現場相當驚人。

綜合日媒報導,15日清晨6時許,常總市的某處廢材場發生火災,現場被棄置的家電、塑膠物品等,全部被火舌吞沒,整個廢材場竄出黑色濃煙,讓附近的學校或戶外活動不得不停止。

警消被通報趕到現場,發現金屬碎塊等廢料被堆積到了20米高,火勢猛烈,一度讓滅火的行動難以進行。所幸,雖然現場濃煙密佈,但第二天的空氣品質調查中,苯等有害物質及PM2.5都尚未超過環境污染標準。

不過這場大火卻沒有這麼容易熄滅,大火整整燃燒了5天、共130個小時以上,直到20日下午6時30分後,大部分火勢才獲得控制。

報導指出,包括消防員、縣內居民自己的協助等,這場火災超過1000人動員、消防車160台以上、甚至有13台直升機出動。

當局指出,在確認火勢完全消滅為止,還要再觀察24小時,之後將調查起火原因等,目前則沒有任何死傷傳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