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暴雨見真情!南投行動不便騎士遭困泥流 2暖警狂涉泥流搶救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真的謝謝你!」受到鋒面影響,全台灣20日暴雨肆虐,南投縣多處地區釀成災情,埔里陳姓男子因行動不便受困泥流中,埔里分局副所長王德福、警員曾清治接獲消息立即前往現場,親自穿越湍急泥流,將身陷其中的陳男揹出,並聯繫其母親,母親趕到現場時相當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

▲埔里分局合成派出所員警涉險將受困的陳男於泥流救出。(圖/埔里分局提供)

▲埔里分局合成派出所員警涉險將受困的陳男於泥流救出。(圖/埔里分局提供)

埔里分局合成派出所表示,20日13時30分接獲民眾報案,埔里鎮西安路三段台21線35點5公里附近發生土石流並有民眾受困,王德福、曾清治立即趕赴現場救援,到場時發現一名機車騎士受困在土石泥流中進退不得。

王和曾兩人先後涉險穿越泥流,見陳男受到驚嚇,先是不斷安撫,現場評估後判斷無法以警車將人載往安全處,遂決定由王背起陳男,一起返回警車上,王提到,因泥流湍急又揹負一個成年男子,前行不易,全靠曾員在旁穩住他共同跋涉過泥流。

王德福說,受困的陳男原本騎車要從埔里返回大坪頂住家,但還騎到途中就被土石泥流阻擋,機車前後也被泥流包圍,後方水勢雖較小,可因他行動不便,牽機車也不易通行,而驚慌受困,他因此與曾員前往陳的身邊給予協助。

救出陳男後,將他帶回到派出所,並聯絡他的母親,母親到場後,頻頻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助。一切過程,都被民眾以手機側錄,轉發到群組後,英勇的行為獲得所有人讚賞。

▲警員曾清治、副所長王德福事後合影。

▲警員曾清治、副所長王德福合影。

王、曾兩人謙虛表示,救災工作是本來就在做的,甚至風災前去山區巡邏,看到邊坡土石滑落,趕快放上三角錐及通報里長處理,「無形中就可能救人一命」,警察的職責之一就是「防止一切可能危險」,以前是默默做,這次被民眾以手機側錄才看到警察冒險患難的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