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協議不可能「五五均勢」! 川普:企業會離開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迄今尚未停歇,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這場關稅大戰會促使越來越多企業把工廠從中國遷至越南等其他亞洲國家,同時強調美方不可能和中國達成「五五均勢」的協議(50-50 deal),美方勢必要擁有更大的優勢利益。

路透報導,美中自本月10日的第十一輪經貿談判落幕後,並沒有安排新的貿易協商會談,但也就在這天,川普把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從10%調升至25%。

川普提到,美中先前達成一項很棒的協議,「但他們選擇改變,我說沒關係,那我們就對他們的產品課徵關稅」,且他也相當樂見加徵關稅的做法,因為美國將因此擁有多達1000億美元以上的稅款。但他也提到,他相信北京政府最終還是會和美國達成協議,「因為他們被關稅搞死了,完全死透透。」

此外,川普在近期幾輪協商之前,就已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基於中方過去的貿易慣例,美中之間的任何協議都沒辦法是「五五均勢」,必須要更有力於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