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酸!袋貂媽媽胸口「中箭垂死」 小袋貂緊抱不願離去

▲ 從公園送往醫院的過程中,小袋貂一直緊抱受傷的媽媽不放。(圖/翻攝自Facebook/Ark Ai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只是人類,小動物在面臨家人生離死別時,也會流露出悲痛、不捨的一面。在澳洲達爾文(Darwin)東南部的漢普蒂杜(Humpty Doo),最近就有人發現一隻袋貂媽媽身體被箭貫穿,即便已經奄奄一息,但牠的寶貝孩子始終拼命抱著媽媽不放,讓負責救治的獸醫相當憐憫,將照片拍下放上臉書後,也讓不少網友為之動容。

據澳洲《Yahoo! News》的報導,獸醫亞克(Ark Aid)在臉書發文表示,有民眾在漢普蒂杜的一處公園內,發現有隻袋貂胸口被箭刺穿,傷勢相當嚴重,讓牠完全動彈不得。不過令人心碎的是,這隻袋貂在從公園被送到醫院的過程中,這隻袋貂的孩子始終緊抱媽媽的大腿不放,即便是到達醫院準備進行搶救,牠也沒有鬆手。


▲ 袋貂媽媽胸口被一支箭貫穿,動彈不得、奄奄一息。(圖/翻攝自Facebook/Ark Aid)

亞克提到,雖然袋貂媽媽被送到醫院時還有呼吸,但因為已經傷及到肺,為了不要讓牠在繼續痛苦,最後只好對牠進行安樂死,替牠解脫。一直到牠死前,小袋貂都持續依偎、緊貼在媽媽身旁,陪伴牠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亞克看見眼前這一幕相當難受,他說道,「其實有時候真的很難不對人類失去信心,我們已經委託公園管理處及野生動物部門,請他們針對這件事進行調查,希望能盡快找到做出這麼野蠻、殘忍事情的人到底是誰。目前這隻小袋貂則將會交由人工飼養。」

▲ 小袋貂一直陪伴、緊貼在媽媽身旁,陪牠走完生命最後一程。(圖/翻攝自Facebook/Ark Aid)

網友們看見這照片後,心情都相當沮喪,紛紛在下方留言,「現在的人都生病了,為什麼要對一個無辜的生命做出這種事!」、「我覺得好可怕,牠們是沒有攻擊性的小動物,人類為了證明自己的強大竟然選擇傷害牠們。」「做這種可惡的事情,這種人絕對會有報應,抓到了一定要嚴懲!」「袋貂比人類來得有感情多了,人類真是殘忍又自私。」「可憐的袋貂寶寶,希望牠往後都能平安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