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三讀通過 幸福盟:敲響我國的第一響喪鐘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17日下午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共27項條文,在亞洲社會創造了第一的歷史,根據條文,只要是滿18歲者,相同性別之二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此法定於今年5月24日生效。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表示,政府今天選擇用這種違反民主的獨裁手法通過法案,等於是敲響了我國人倫秩序崩壞瓦解的第一響喪鐘,台灣人民與後代子孫將會因這種侵害人權的法案而受苦,心裡感到非常悲傷。

▲▼幸福盟對法案結果回應。(圖/記者范綱儀攝)

▲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默哀一分鐘。(圖/記者范綱儀攝)

游信義表示,今天是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天,一個高度爭議的惡法,竟然在不到幾小時內就通過了,政府用霸凌民主的方式來破壞人民透過公投表達的婚姻價值,用違反民主的獨裁手法,敲響了我國人倫秩序崩壞瓦解的第一響喪鐘,台灣人民及後代子孫將會因這樣不顧民意、違反民意、侵害人權的法案而受苦。

游信義痛批,獨裁政權非常可惡、令人髮指,不過還是要告訴堅毅的台灣人民,唾棄這些運用權力、玩弄制度的政權還有政客,繼續堅定守護婚姻價值以及所愛的台灣,並當場與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默哀一分鐘。

▲▼幸福盟對法案結果回應。(圖/記者范綱儀攝)

▲幸福盟對法案結果回應。(圖/記者范綱儀攝)

曾獻瑩表示,今天的法案不是民意的呈現,僅是總統蔡英文想要競選連任的一個手段,完全違背公投提案,「是違法的法案,不是合法的法案」。曾獻瑩說,這些立委更改扭曲了人民的公投提案,再次呼籲2020年一定要讓這些不遵守公投民意的立委下架,並不排除發動複決公投。

曾獻瑩也說,或許今天同志朋友們大家很高興,幸福盟對於不同的價值觀跟訴求也都尊重,但強調民主的精神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幸福盟的訴求只是要落實公投,任何粗暴的手段歷史都會留下紀錄。他說,國家既不是總統的、也不是立委的,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今天的結果不是終點,而是另一個起點,他們會為下一代繼續努力往下走,人民終將會贏得勝利。

▼幸福盟對法案結果回應。(圖/記者范綱儀攝)

▲▼幸福盟對法案結果回應。(圖/記者范綱儀攝)

其他人也看了「同婚專法通過」相關新聞...

15:27敲槌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成亞洲第一
524同志可以結婚了!全台超過250對同性婚預約登記
「同性二人結婚登記」蔣萬安等7藍委贊成票 林岱樺等13綠委跑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