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通過了!陳建仁引教宗方濟各這段話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7日下午三點二十七分通過政院版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同志朋友可以在524登記結婚,成為亞洲第一的歷史。總統蔡英文稍早透過臉書恭喜同志朋友,信仰天主教的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引述教宗方濟各的話,祝福全天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陳建仁表示,這項法案的立法完成,不僅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是一個多元、活潑、成熟的民主國家,也代表,台灣公民有能力透過民主協商的制度,來解決社會的重大分歧!更重要的,「我們也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積極落實人權保障的決心和毅力。」

陳建仁引述教宗方濟各在2013年7月說過的話:「如果有人是同性戀者,而能懷抱善心追尋天主,我有何資格論斷?」2016年6月又進一步表示不應歧視同性戀。2018年5月,教宗方濟各接見遭到神父性侵的智利男同志受害者克魯茲(Juan Carlos Cruz)說:「天主如此創造了你,祂也愛這樣的你。」

▲▼副總統陳建仁參加封聖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 副總統陳建仁參加封聖典禮。(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而台灣在17日通過同婚專法成為亞洲第一,陳建仁相信在這歷史性的一刻,全世界各大宗教,都是秉持慈悲與智慧,鼓勵信徒們敬天愛人,秉持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以相互理解、尊重、接納、關懷的理念,欣賞彼此的差異!

陳建仁說,台灣人民的慈悲、友愛及善良,深受國際友人的讚許!「我衷心期望從今天開始,我們都能以自由開放的態度,走出同溫層,努力傾聽不同意見者的聲音,盡最大的能力相互理解、彼此相愛,以最真誠的心,祝福全天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也讓我們攜手同心,繼續讓台灣成為亞洲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發展的燈塔。」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同婚專法通過」相關新聞...

15:27敲槌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成亞洲第一
524同志可以結婚了!全台超過250對同性婚預約登記
「同性二人結婚登記」蔣萬安等7藍委贊成票 林岱樺等13綠委跑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