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青眾」闖華山引道禁區開電音趴 發起人坦承犯罪判緩刑

▲▼闖台鐵禁地辦電音趴挨告,警依法將主辦人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野青眾發起人莊奕凡(圖中)率團員,闖台鐵華山管制區地下引道辦電音趴挨告。(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自從台北華山發生分屍案後,華山大草原的治安備受關注,而一群常出沒在此的團體「野青眾」,被爆出經常違法進入台鐵華山管制區地下引道開電音趴,危害台鐵安全。野青眾發起人莊奕凡等6人遭檢方起訴;台北地院審理後,判莊奕凡處罰金1萬元,另5人各判罰金6千元至1萬元,6人皆可易服勞務、緩刑2年;可上訴。

回顧當時華山分屍案案情,整起案件發生在2018年6月1日清晨,犯下震驚社會的「華山分屍案」射箭教練陳伯謙,不僅將被害的高姓女子殘忍殺害,還將對方的左側乳頭、外陰部製作成標本,手段相當兇殘。當時陳男意圖性侵高女,遭到她反抗後竟伸手將她勒死,還在深夜殘忍地將高女屍體畫了12刀分屍成13塊,隔日分裝成7袋屍塊載到陽明山沿路丟棄。

▲▼野青眾團體被爆擅闖台鐵管制區開趴。(圖/翻攝自PTT)

▲▼野青眾團體擅闖台鐵管制區開趴。(圖/翻攝自PTT)

▲▼野青眾團體被爆擅闖台鐵管制區開趴。(圖/翻攝自PTT)

而莊奕凡等人發起的「野青眾」在華山分屍案爆發後,遭到社會質疑,民眾將矛頭指向野青眾經常潛入華山引道禁區舉辦電音趴,危害當地治安。檢警調查,2018年6月15日深夜,莊奕凡等野青眾成員,擅闖華山引道禁區,聚集了近500名成員開電音趴,由於該引道與台鐵台北車站相通,已影響到台鐵行車安全。

莊奕凡承認帶著團員進入華山引道禁區,但並不知道那裡是管制區,單純以為只是無人使用的廢墟,事後也感到很抱歉;檢方依侵入建築物罪嫌將莊奕凡等6人起訴。經台北地院審理,考量犯後態度良好、坦承犯罪,輕判莊奕凡處罰金1萬元,另5人各判罰金6千元至1萬元,6人皆可易服勞務、緩刑2年;可上訴。

▲▼台鐵華山引道為禁區,出入口設有阻隔設施,但仍被團體率眾闖入開趴。(圖/台鐵提供)

▲▼台鐵華山引道為禁區,出入口設有阻隔設施,但仍被野青眾團體闖入開電音趴。(圖/台鐵提供)

▲▼台鐵華山引道為禁區,出入口設有阻隔設施,但仍被團體率眾闖入開趴。(圖/台鐵提供)

【更多新聞】

偵查庭亂掰連檢察官也敢騙 男偽證指控他人販毒GG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