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案通過只差一步!大學生每小時輪班立院聲援:愛沒分一男一女

▲▼ 學生組織聯合發起婚姻平權緊急動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學生組織聯合發起婚姻平權緊急動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4日)針對同婚案逐條討論協商。台大學生會NTUSA號召各大專院校學生,以每小時排班方式到場聲援,力挺行政院發布版本。男、女大生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愛沒有分一男一女」,現在只差臨門一腳,若該法案不能過,對同志族群來說是很大的一個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組織聯合發起婚姻平權緊急動員。(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大學生會NTUSA呼籲,立委們需恪守大法官釋字第748號的精神。(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大學生會NTUSA指出,行政院發布《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雖於此草案中「同性配偶無法在婚姻關係中共同收養」及「同性配偶得否準用《人工生殖法》」尚有疑慮,然因基本上符合大法官釋字第748號之精神與公投結果,但也獲超過30間以上學生會與學生團體支持,立委們需恪守大法官釋字第748號的精神。

▲▼學生組織聯合發起婚姻平權緊急動員。(圖/記者呂佳賢攝)

▲世新大學學生表示,愛沒有分一定要一男一女。(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說,從去年公投開始就發起在校內遊行、掛彩虹旗,學生會一直在同志婚姻表態上都非常堅定,希望這次透過學生動員,讓立法委員們了解,學生、青年對同婚議題是很支持,立院應該通過行政院版,不要做出違憲的事情。

▲▼ 學生組織聯合發起婚姻平權緊急動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學生認為,748解釋案對台灣在東亞歷史上是非常大的一步。(圖/記者屠惠剛攝)

世新大學新聞系同學蔡采紋、陳妍蒨說,之前都會參加同志大遊行活動,就是認為愛沒有一定要分一男一女,性別是一個人的的權利,雖然現在立法答應同性可以結婚,但名稱不一,有愛的2個人卻無法用夫妻名義稱對方,這個是臨門一腳的部分,因此大家要努力做到平等狀態。

▲▼ 學生組織聯合發起婚姻平權緊急動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院前聚集許多關心同婚案的學生和各界支持者。(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大性別工作坊成員許軒瑋表示,其實748解釋對於台灣在東亞歷史上是非常大的一步,是代表同志人權進步,讓世界看見台灣,假如好不容易往前跨出的這一步倒退了,在國際觀上會非常差,尤其對不斷受到歧視的同志族群是很大的傷害,更嚴重的是,會傷害曾經相信這世界可以很美好的一群人。

今天學生組織聯合發起的婚姻平權緊急動員,吳奕柔說,今天活動會持續一整天,由各校大學生以每小時方式輪班聲援。除學生外,婚姻平權大平台也在院外舉辦「協商不能退」活動,各界包含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作家盛浩偉、導演易智言、焦糖哥哥陳嘉行、網紅厭世姬等人也都到場支持。

其他人也看了...

林飛帆挺政院版同婚案!對執政黨喊話:婚姻平權不能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