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學校營養午餐生意 廠商財務長當駭客竊走競爭對手資料

▲▼營養午餐。(圖/ETtoday資料照)

▲網路犯罪的範圍愈來愈廣,如今還擴及至學校的營養午餐供應業者。(圖/ETtoday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犯罪的範圍愈來愈廣,駭客的目標已不僅限於科技公司,還擴及至學校的營養午餐供應業者。加州營養午餐供應商Choicelunch的財務長Keith Wesley Cosbey即因身分竊盜及不當網路存取遭聯邦調查局(FBI)逮捕。

Cosbey侵入競爭對手The LunchMaster的網路,竊取敏感的學生個資,包括他們的姓名、成績、用餐偏好及過敏資訊。再匿名將這些數據發送至加州教育主管當局,稱The LunchMaster在保護學生隱私方面執行不利,目的是詆毀該公司名聲。

The LunchMaster接獲教育當局通知實隨即展開內部調查,該公司的網路安全團隊追溯到位於加州丹維爾市的IP位址,恰好就是競爭對手Choicelunch的所在地。經FBI長達一年的調查後,於上個月逮捕了Cosbey。加州聖馬刁郡副檢察長Vishal Jangla表示,若Cosbey的罪名成立,將面臨超過3年的有期徒刑。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這起案件凸顯出美國的營養午餐業務競爭激烈,其規模每年接近140億美元。而位於加州灣區的這兩家業者過去就曾發生過不少糾紛,2014年,Choicelunch控告LunchMaster母公司Nob Hill Catering,指該公司的線上訂購系統涉嫌侵犯版權,並透過DMCA(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案)要求LunchMaster的網站代管業下架該網站。

LunchMaster創辦人Ted Giouzelis表示:「我們只是為學校提供營養午餐,沒想到事情會這麼複雜。」對於商業間的競爭涉及駭客攻擊,Giouzelis認為,「太激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