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170km高鐵喊「不想活」破門跳車 命大女僅骨折至少賠70萬

▲▼韓女跳KTX。(圖/公州消防署)

▲ 女子自行駛中的列車上跳下。(圖/公州消防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日前發生一起驚悚的意外,一名女子搭乘最高時速達305公里的高鐵KTX,竟在行駛中打破車門、將上半身探出車外,對車上服務人員大喊「我不想活了」以後便突然跳車,嚇壞眾人,所幸當時列車正減速進站,女子才沒有慘死輪下,但傷勢嚴重。由於這起事件造成多班列車誤點,女子恐怕還得面臨鉅額罰款。

根據南韓鐵道公社及鐵道司法警察隊,一名32歲女子9日晚間搭乘高鐵,列車於8時45分行駛在五松站至公州站路段時,以緊急用逃生槌將車門玻璃敲破,被正在巡邏的女性服務人員發現。女子當時已經將上半身探出車外,對服務人員喊道「再也不想活了」以後便一躍而下。

當時列車時速約170公里,女子全身嚴重骨折,緊急送醫接受治療,所幸沒有生命危險。事實上,列車經過五松站後便一直以時速將近300公里的速度行駛,由於當時已經接近公州站,速度稍稍放慢,才讓女子幸運撿回一命。

消防當局指出,前往救援時發現女子人在軌道外,但通常若從自行駛中的列車上跳下,很容易被捲進車輪下。鐵道公社人士說明,女子是被列車行進中的強風影響,才會落在軌道外。

這起事故造成12班列車誤點,最長誤點1小時24分鐘。誤點超過20分鐘的列車共有6班,乘客共1108人,鐵道公社料須賠償2700萬韓元(約新台幣71萬元)。該公司預計先賠償受到影響的乘客,後續再向跳車的女子求償;且女子還得支付打破車門的賠償金。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