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發布港澳年度報告 耿爽:粗暴干涉中國的內政!

▲香港夜景,香港。(圖/CFP)

▲香港。(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歐盟8日發表的港澳年度報告中提到,香港的言論自由正面對前所未有挑戰,「一國兩制」被侵蝕的憂慮增加,公民和政治權利被侵蝕尤其明顯。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我們已多次闡明反對歐盟方面發表所謂涉港澳報告的立場,我們要求歐方停止這一錯誤做法。」

據了解,歐盟發布的《2018年香港特區年度報告》指出,過去歐盟曾針對三起事件發布聲明,分明是「香港政府限制參選權」、「禁止民族黨運作」、「因政治動機拒絕更新《金融時報》編輯馬凱的工作簽證」,同時認為,一國兩制被侵蝕的憂慮增加,也讓外界憂慮香港的高度自治與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吸引力是否還能繼續維持。

▲▼歐洲旗,歐盟,歐洲聯盟,歐洲國旗。(圖/路透)

▲歐盟。(圖/路透)

對此,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言人回應,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港人治港」,而「一國兩制」也得到全面落實;人權和各種自由權,包括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結社自由、選舉權及被選舉權等,在香港也受到法律保障。特區政府更重申,外國機構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此外,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強調,港澳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成功落實,並保持繁榮穩定,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言論、新聞、結社等各項自由,這一事實不容否認。歐盟的報告以人權、自由為幌子對港澳事務指手畫腳,對一國兩制的落實橫加指責,完全罔顧事實,粗暴干涉中國的內政和特區事務。他表示,「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更多次闡明反對歐盟方面發表所謂涉港澳報告的立場,我們要求歐方停止這一錯誤做法。」

▼耿爽。(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耿爽。(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