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迪執政滿週年! 暗示最慢2年內交棒安華:我是臨時首相

▲▼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哈迪9日在布城(Putrajaya)接受採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編譯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帶領的希望聯盟執政屆滿一周年,他今(9日)重申,他不會做滿任期,強調接下來會把首相職權交棒給前首相、人民公正黨主席(PKR)黨魁安華(Anwar Ibrahim),「我不知道自己的任期是2年還是3年,但我是一名臨時首相」。

綜合馬來西亞東方日報、新加坡媒體《海峽時報》報導,馬哈迪交棒安華的決定早在2018年就已對外公開,但迄今仍沒有確切的時間表。馬哈迪9日向國際媒體提到,他接下來會盡力把錯誤導回正軌,讓其他人未來面臨的問題少一些。

▲▼ 馬來西亞前副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來西亞前副首相安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哈迪進一步提到,政府過去這一年處理了貪汙問題,未來他將把重點放在經濟議題上,「人們現在可以在不用額外付費的情況下與政府做生意,這是個非常重要的成就,有助於經濟穩定。」

希望聯盟宣稱,上屆政府「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留下3600億新幣的政府債務,包括現在正在重新談判的東海岸銜接鐵路及接軌新加坡的「隆新高鐵」。

►►影/大馬前副首相安華「狠甩對手」贏國會補選!朝首相寶座前進

►►馬來西亞年度漢字「變」! 反映大選變天、首次政黨輪替

▼ 馬哈迪即將在7月邁入94歲高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