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率僅2%!恐攻重創斯里蘭卡 飯店大廳警察比旅客還多

▲▼進入飯店前須先經過安檢。(圖/翻攝自Twitter/@CinnamonGrandC)

▲進入肉桂大飯店前須先經過安檢。(圖/翻攝自Twitter/ @CinnamonGrandC)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復活節爆炸案共造成257人死亡,4月21日事發至今16天,斯里蘭卡國防部表示,幾乎所有參與襲擊的嫌疑人和策劃者都已被捕或死亡,另外也已查獲策劃者的基地,拆除了所有製造炸彈的設備與材料,並凍結與該策劃者有關至少4000萬美元的資產。但遭到重創的幾間飯店,卻已不見往日絡繹不絕的旅客,只有全副武裝的士兵在飯店內駐守。

代理督察長維克拉馬拉特納(Chandana Wickramaratne)在國防部的聲明中指出,所有爆炸案的策劃者,包含兩個炸彈製造專家都已經被捕或死亡,「他們儲存了部分炸藥,準備用來發動下一波攻擊,但我們已經沒收了所有東西。」《路透社》也取得內部人員的說法,調查人員仍在追查另外10名與爆炸陰謀有關的關鍵人物,「至少還有8到10人與這起爆炸案有關。」

警方發言人盧萬(Ruwan Gunaskeara)則表示,與4月21日襲擊有關的炸彈襲擊者和策劃者的價值約4000萬美元(約台幣12億元)的資產已被凍結。包括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國際刑警組織(ICPO)在內的八個國家的調查人員,正在協助斯里蘭卡進行調查,目前所有證據皆指向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有參與其中。

爆炸發生地之一的肉桂大酒店(Cinnamon Grand Colombo)重新開幕後,500客房僅有10組房客入住,與過往平均300間的住房率相差甚遠,現在要進入肉桂大酒店前,還需要經過層層安檢,讓武裝警察的人數遠多過旅客。飯店總經理卡爾(Rohan Karr)說,過去飯店裡總聚集著來自不同種族、不同國籍、不同目的遊客,不論是喝聚餐、參加婚禮或是喝杯咖啡,大家都習慣來這裡。據估計政府預計今年遊客人數將下降30%,該國旅遊業需要兩年時間才能復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