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公投法》審查藍綠「諜對諜」 國民黨團清晨5時再佔主席台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9日續審《公投法》修正草案,繼8日佔領主席台後,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吳志揚、立委黃昭順、陳玉珍、曾銘宗等,清晨5時再次搶佔主席台,揚言與民進黨團對抗到底,不容《公投法》修法草率硬過!

截至目前,《公投法》修正草案共計有27版本,包括行政院版、時代力量黨團、親民黨團等,行政院版草案將公投「應」與全國性選舉同日舉行,改為「得」同日舉行等相關修法內容,引起國民黨強烈不滿。

有趣的是,藍綠黨團在《公投法》交手可說是「諜對諜」,國民黨立委先是放出消息稱,7時會搶佔主席台,不讓民進黨團得逞;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則低調以對。詎料,國民黨團這波攻勢竟提前至5時發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8日審查《公投法》修正草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8日審查《公投法》修正草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本次《公投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希望本周可以完成初審,不過國民黨團持續杯葛議事,料將再度上演朝野攻防。

面對國民黨團杯葛不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受訪嗆聲,「呼籲國民黨,要審就要好好審。」並回應占領主席台一事「請便,看誰佔得比較久。」

江啟臣認為,這次的《公投法》修法,誰想草率硬過,全民都在看,國民黨團會堅守崗位,要求先開公聽會、並要求實質審議,不可草率。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續審公投法 國民黨團五點到會場占領主席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清晨5時再佔主席台,揚言杯葛《公投法》審查到底。(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