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生醫專「傳光加冠」 畢業校友為767位學弟妹加冠

▲新生醫專舉辦「傳光加冠」之禮。(圖/新生醫專提供)

▲孫琦妙同學於「傳光加冠」之禮中,由護理科洪麗玲主任親自傳光,雙親見證。(圖/新生醫專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迎接5月12日護師節,桃園市龍潭區的新生醫專8日於學校為767位即將進入臨床實習的護理科學生,舉辦「傳光加冠」之禮,由畢業校友返校為學弟妹加冠。其中,從小分擔照料罹患脊椎腫瘤的父親,而選讀護理科的新生醫專孫琦妙同學,特別由護理科洪麗玲主任親自傳光,雙親見證,以鼓勵她實踐助人的理想。

另外,新生醫專也在今天舉行「校園徵才博覽會」,共有75家廠商設攤徵才,初估有2333個職缺,提供給該校護理、視光學、口腔衛生、幼保美容數百位有意就業的畢業生,包含大台北及桃竹苗區的各大醫院,如台大、馬偕、慈濟等醫院,其他牙科診所、光學眼鏡公司等也都加入徵才的行列。▲新生醫專舉辦「傳光加冠」之禮。(圖/新生醫專提供)

▲▼「傳光加冠」之禮,由畢業校友返校為學弟妹加冠,象徵護師薪火相傳。(圖/新生醫專提供)▲新生醫專舉辦「傳光加冠」之禮。(圖/新生醫專提供)

其中,護理科畢業生平均每人有5個以上的工作機會,且薪水直逼4萬;另外也受矚目的是教育部「展翅計畫」徵才,凡參加展翅計畫在校5年學費都是免費,且在專四及專五時,每年最高有12萬元的生活獎助金。▲新生醫專舉辦「傳光加冠」之禮。(圖/新生醫專提供)

新生醫專指出,「加冠」是由師長為每位護生佩戴護士帽,再由校長駱俊宏及護理科洪麗玲主任帶領點燃護理之光,傳光給畢業校友、師長,並逐一點燃學生手中的蠟燭象徵傳承,即完成儀式;加冠活動中有72位男護生最為搶眼,近幾年「男」丁格爾在職場上的發展,逐漸比女性更吃香,男生就讀護理的人數自然逐年增加。▲新生醫專舉辦「傳光加冠」之禮。(圖/新生醫專提供)

駱校長表示,自創校以來,新生醫專培育出上萬的護理人員,校友早已遍布中北部醫護機構,許多已擔任各階層主管,成就斐然;今年特別邀請畢業校友返校為學弟妹加冠,象徵薪火相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