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成濃醇「糞ㄆㄨㄣ」湯...山友水漾森林燃信號彈 再惹網怒:想放火?

▲▼位於南投嘉義交界處的水漾森林,環境相當優美。(圖/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下同)

▲山友在知名登山秘境「水漾森林」燃放信號彈,引發網友一片撻伐。(圖/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位於南投與嘉義交界的水漾森林,清澈水面倒映枯木,猶如人間仙境,也因此成了熱門的登山景點,也常有山友紮營露宿,但卻因為缺乏管理而面臨髒亂,甚至還被知名登山客形容是「糞便與廚餘的營養濃湯」,然而近日又有山友在湖上划造型橡皮艇並且燃放信號彈而引來其他山友一片撻伐。

一名山友5日清晨在知名祕境水漾森林中的湖面上划著彩虹馬橡皮艇,甚至還燃放信號彈,湖面上瞬間燃起一道紅光,而此舉被其他山友拍下,並放上臉書寫道,「這就是人類的自私」。

照片一PO出,許多網友紛紛轉發,也因此引來一片撻伐,認為這樣是在破壞環境,留言痛批「燒自己就好,不要燒了森林」、「現在是嫌爬山的還不夠爛,要讓爬山更爛下去就是了」。

▲▼鐘男(右)及黃男(左)因丟擲信號彈恐嚇就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山友在水漾森林燃放信號彈引眾怒。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然而,也有網友持反面意見,認為信號彈的威力並不強大,且煙霧很快就會散去,因此對環境的影響根本是微乎其微,但這樣的說法很快又遭到其他山友打臉,「信號火的火光、高溫、明火都是對於山林具有風險的,就像雪山失火一樣,大家都知道星火可以燎原,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很小心,卻總是讓火吻不斷發生」。

對此,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表示,有接獲相關的訊息,也已針對現有的資訊去深入了解,並且追究相關責任。此外,若是因信號彈引發火災,根據森林法第53條,將有可能被處以1年以下至10年以下不等的徒刑,而若是導致環境汙染,則可裁處行政罰鍰。

【更多新聞】

影/引擎蓋掀開上國道!女神車手細縫看路還變換車道 全網暴怒:拿命開玩笑?

號稱高透氣雨衣...騎士穿上秒「開高衩到腋下」半身濕透 網笑翻:廣告實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