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有機包種茶分級評選會 8日開放報名

▲ 新北有機包種茶分級評選 8日開放報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有機包種茶分級評選,8日開放報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舉辦「2019有機包種茶分級評選會」,以有機茶園指標-翡翠樹蛙的數量及燙金顏色區分等級,分為三隻蛙-金蛙選;兩隻蛙-銀蛙選;一隻蛙-銅蛙選。農業局表示,今年特別新增特選獎,希望吸引更多的有機茶農共同角逐,邀請大台北地區有機茶農於8日到瑠公基金會報名參加。

在新北市茶鄉坪林所舉辦的「有機包種茶分級評選會」邁入第3年,今年由新北市政府攜手台北市瑠公水利會、新北市農會文山茶推廣中心及財團法人瑠公基金會等單位擴大舉辦,共同行銷帶動有機茶產業整體發展。

▲ 新北有機包種茶分級評選 8日開放報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2019有機包種茶分級評選會,以有機茶園指標-翡翠樹蛙的數量及燙金顏色區分等級,分為三隻蛙「金蛙選」;兩隻蛙「銀蛙選」;一隻蛙「銅蛙選」。

農業局指出,新北市坪林區是「有機包種茶」主要產區,也是評選會參賽點數最多的地區,位於翡翠水庫的上游,水源地的設限,讓這個區域的茶產業更形重要,為了當地的水源及生態,當地許多茶農從10年前開始陸續轉型有機耕作,成功復育保育類樹蛙及整個生態鏈,透過農業局輔導鼓勵更多茶農共同加入有機行列,至今坪林已有2個有機茶產銷班,其他地區包含三峽、新店、汐止及石門等也有許多茶農認同理念投入有機茶產業。

農業局表示,「2019有機包種茶分級評選會」報名日期為5月8日,採現場報名制,請欲報名農友當日攜帶有機農產品驗證證書正本及影本、身分證、私章至執行單位瑠公基金會報名參加,今年度繳茶日期暫定為5月28日,評審時間暫定為5月30日,詳情請見「2019有機包種茶分級評選會」報名簡章,瑠公基金會電話:02-2394-5029。

▲ 新北有機包種茶分級評選 8日開放報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