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點燃貿易戰火 陸外交部:加徵關稅解決不了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中國副總理劉鶴,貿易協商,貿易戰。(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路透社)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10日起針對部分中國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從原本的10%提高至25%。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出,加徵關稅解決不了任何問題,談判本身就是一個討論的過程,雙方存在分歧很正常,中方不迴避矛盾,對繼續磋商具有誠意。

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耿爽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做出上述回覆。他強調,中方始終認為,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是達成協議的前提和基礎。

經過不斷磋商,全球兩大經濟強國看似即要達成協議,川普卻於台灣時間6日凌晨在推特上宣布,10日將提高部分中國商品關稅,自目前的10%調升至25%,重新啟動他幾個月前才撤回的威脅;同時警告,美國將對近期所有中國出口到美國的產品徵稅。

《華爾街日報》隨後報導,中方對川普突然發動威脅的舉動相當意外,不會願意在壓力下進行協商,因此考慮取消劉鶴的赴美行程。

大陸商務部則於今(7日)發表聲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於5月9日至10日訪美,與美方就經貿問題進行第十一輪磋商」,長達一年的僵局能否順利結束引起全球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