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保護區「停車上廁所」 大媽遭野象「踢背」肋骨斷3根

▲▼大陸女子遭野象攻擊。(圖/ 翻攝澎湃新聞)

▲葉姓婦人遭野象攻擊,幸無生命危險。(圖/ 翻攝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又傳出野生動物攻擊遊客事件!一名葉姓婦人前往雲南西雙版納野象活動區遊玩卻遭到攻擊。這頭野象先將遊客撞倒,之後朝其背後踢了一腳,造成婦人當場倒地不起,經過急救,婦人雖左腿、3根肋骨骨折,但沒有生命危險。至於為何在野象區活動,家屬向警方表示是為了「上廁所」。

《澎湃新聞》報導,葉姓婦人一家六口開車前往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遊玩,進入野象活動區之後,因為家裡小孩想上廁所,夫妻倆便決定在路邊停車,由先生守候在路邊,葉姓婦人帶著小孩進入樹林中上廁所。

過程中,一頭野象突然出現,橫穿公路後,便朝著葉姓婦人和她女兒方向走去。坐在車上的家屬看到,立即呼叫葉姓婦人,她的丈夫則衝進樹林將孩子抱回,但突如其來的大動作,反而嚇到野象,牠追上來將葉姓婦人撞倒,還朝其背後踢了一腳才離開。

被野象重踹的葉姓婦人當場倒地不起,送醫後診斷為左腿骨骨折、3根肋骨骨折,幸好她意識清醒,無生命危險,事後已轉往當地醫院住院觀察。

▲▼大陸女子遭野象攻擊。(圖/ 翻攝澎湃新聞)

▲保護區工作人員前往事發現場。(圖/ 翻攝澎湃新聞)

報導提到,近年當地時常發生亞洲象攻擊人類事件,除了因為今年少雨乾旱,食物相對不足,二來也因為亞洲象每天都要喝水、玩水,靠近水邊的食物基本採食完畢,導致採食時間相對較長且遠離水源,讓象群顯得比較暴躁。

而葉姓婦人停車的地方正好是野象頻繁活動的區域,要避免類似悲劇發生,遊客在進入自然保護區後,沒有確認安全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在野外停車和下車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