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信義區50公尺外遙控引爆大龍炮 男到案供稱:好玩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北市信義區永吉路巷弄內的花圃,在4月底時被民眾發現疑似有爆裂物,雖然事後證實現場遺留的只是遙控器,不過警方發現該遙控器確實是可以引燃爆裂物的設備,循線找到3名男子。

▼警消到場戒備,以防爆裂物遭引爆。(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      信義區疑似有爆過的爆裂物       。(圖/記者黃彥傑攝)

29日上午警方獲報在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20巷裡的花圃疑似有爆裂物,轄區警方、消防隊隨即前往戒備,最後在民眾指稱的位置找出1個遙控器,並調閱附近監視器找到3名男子。

其中1名男子供稱因為覺得好玩、想測試遙控裝置才會在花圃測試引爆「大龍炮」,沒想到會引這麼大的騷動,不過警方不敢大意,深入了解遙控器的功能,發現該遙控器可以在100公尺外遙控引爆。

且如果把大龍炮換成其他種類的爆裂物,應該也可以順利引爆,雖然警方沒有法源可以針對3名男子進行偵辦,但仍希望此舉能夠遏止未來可能發生的刑案,不過在市區引燃鞭炮已經違反施放煙火規定,北市環保局也針對引爆者作出3000元的罰鍰。

▼遠端控制引爆的遙控器,距離長達100公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北市信義區50公尺外遙控引爆大龍炮,男到案供稱:好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