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中部大將暴力討債 嗆:我地虎堂主很有名黑白兩道通吃

▲▼刑事局中打星光大道。(圖/記者陳玉翻攝)

▲吳姓主嫌(紅衣者)涉以「地虎堂堂主、統促黨主委」雙身分進行暴力討債,遭警查緝送辦。(圖/記者陳玉翻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幫派隱身政黨!「白狼」張安樂的中部大將吳男利用「竹聯幫地虎堂堂主、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委」背景身分,私下接受他人委託進行暴力討債,並用「自己很有名、黑白兩道吃很開」等語,讓債務人心生畏懼,再指揮呂姓小弟等6人執行;警方聲請搜索票,於4月29、30日執行拘提及搜索,共查獲吳等7人到案,全案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地虎幫幫主、政黨主任委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吳姓主嫌以雙重身分對債務人施壓,並要脅達成協議。(圖/翻攝自吳男臉書)

刑事局中打偵查第六大隊第三隊、彰化縣警局,2018年11月底共同偵辦幫派成員欲脫離幫派卻遭報復毆打一案中,發現竹聯幫地虎堂另涉及不法情事,隨即往上溯源;經查,吳為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中部黨部的大將,吳接受他人委託處理債務事宜,利用「地虎堂堂主、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委」雙身分,向債務人稱「我很有名、我跟白狼很好」作為施壓手段,讓其心生畏懼。更曾有遭討債70萬的公司債務人聽到吳「後台很硬」,嚇得連夜逃跑。

▲▼刑事局中打破獲幫派隱身政黨。(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方查扣政黨黨部背心、黨部現金紀錄簿、黨員清冊、債務委託書等證物。

▲▼刑事局中打破獲幫派隱身政黨。(圖/記者陳玉翻攝)

▲▼刑事局中打破獲幫派隱身政黨。(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方表示,吳嫌等7人共組地虎堂,以吳為地虎堂堂主、呂為地虎堂前斌勢分會會長、林、潘則為地虎堂秀水分會副會長等幹部身分,指揮成員參與不法情事;而地虎堂多以經營賭場、受人委託執行討債等方式牟利,顯有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之嫌。

中打偵查第六大隊第三隊、台中市警察局、彰化縣警察局及嘉義市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並報請彰化地檢署指揮偵辦,4月29、30日執行拘提及搜索、於中市、彰縣共逮吳等7人到案,並查扣政黨黨部背心、黨部現金紀錄簿、黨員清冊、債務委託書等證物。全案訊後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顧抓寶卻丟皮夾!「警界仙女」通知領回 迷糊女:比中獎還高興

►梅雨襲台中!大里主要道路「大片積水」 汽機車通過濺起水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