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襲台中!大里主要道路「大片積水」 汽機車通過濺起水花

▲▼台中大里出現大片積水。(圖/翻攝自臉書《大里人聊天室》)

▲大里區環河路一段、大衛路交叉路口出現大片積水。(圖/翻攝自臉書《大里人聊天室》)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梅雨季來臨,台中市1日凌晨1點多就開始降下大雨,大里區環河路一段、大衛路交叉路口也出現大片積水,因此路是大里居民出入的主要道路,一早上班時間不少汽機車見狀選擇減速通過,也有騎士騎到積水處前認為不妥,選擇掉頭繞路。

《ETtoday新聞雲》記者取得大里區長鄭正忠回應,初查該處因排水溝坡度不足,才會造成積水,已請建設局到場會勘;大里區公所課長何子昇經到場了解指出,該路段淹水是因路邊排水孔蓋雜物淤塞造成道路積水,已先行局部清理排水,並通知第四工程隊派員清理,預計今天下午3點前可完成清除

▲▼台中大里出現大片積水。(圖/翻攝自臉書《大里人聊天室》)

▲▼有騎士快速騎過積水處濺起大片水花,也有騎士見狀況認為不妥,選擇掉頭繞路。(圖/翻攝自臉書《大里人聊天室》)

▲▼台中大里出現大片積水。(圖/翻攝自臉書《大里人聊天室》)

有網友在臉書《大里人聊天室》PO影片指出,「這個路段大積水,剛剛已經有一台娃娃車陷入,好不容易推上去,各種機車騎士超大水花,很壯觀但是很危險,大家注意這個路段!」另指出十九甲公園旁的陸橋兩端也積水。從照片可見,許多汽車減速開過積水處,隨後數台機車快速騎過濺起大片水花,有騎士見狀選擇繞到旁邊積水較少處騎過,也有騎士騎到積水處後認為不妥,選擇繞路。

▲▼大里淹水。(圖/大里區公所提供)

▲▼大里主要道路因排水孔蓋雜物淤塞造成道路積水,預計下午3點前可排除完畢。(圖/大里區公所提供)

▲▼大里淹水。(圖/大里區公所提供)

大里區長鄭正忠指出,早上8點多就接到當地里長反映大衛路交叉路口淹水,派人初查是因該處排水溝坡度不足,才會造成積水,已請建設局前來會勘;因目前台中雨勢已停,積水已逐漸退掉,若下午或晚上再度下起大雨,不排除人員疏通、封路等緊急措施,但仍需待進一步評估。另十九甲公園旁陸橋積水,因無接獲通報,目前已請人前往了解。

何子昇也指出,除大衛路交叉路口處積水外,大衛橋路邊排水孔也有堵塞造成路面積水,2處淹水都已先行將部分淤塞清理,並通知第四工程隊派員清理,預計下午3點前完成清除。

十九甲公園旁陸橋積水也已排除,而仁化路正在進行下水道工程,因新舊涵管交接處尚未銜接,加上大雨來襲造成積水,已緊急將部分排水幹道接上,將積水排出。

【更多新聞】

►流浪犬小黃遭撞吐血命危 警鳴笛送醫:撐一下!救你!

►中市議員推獨居婦直奔市長室 猛拍門怒嗆:老人家沒有飯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