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條跨海高鐵2022年建成通車!福州到廈門只需1小時

▲福厦高铁首孔箱梁於4月29日成功架设。(圖/翻攝自東南網)

▲福廈高鐵首孔箱樑於4月29日成功架設。(圖/翻攝自東南網)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首條跨海高鐵、福建省速度等級最高的鐵路「福厦高鐵」日前完成首孔900噸箱樑的架設,進入上部結構施工階段,預計2022年建成通車,屆時從廈門到福州的車程縮可短至1小時左右。福廈高鐵正線全長277.42公里,設計時速350KM/h,其中廈門段全長約48公里。

東南網報導,隨著2台大型提樑機於4月29日早上緩緩下落,32米長重達900噸的預應力混凝土箱梁精準對位在西溪特大橋416號和417號橋墩上,福廈高鐵首孔箱樑成功架設。

中鐵四局集團新建福廈鐵路8標項目黨委書記阮士凡介紹,截至目前,全長24.68KM全線最長特大橋西溪特大橋已完成樁基1891根,承台99個,墩身59個。根據施工組織計劃,2020年9月份完成西溪特大橋架樑。

《羊城晚報》金羊網指出,福廈高鐵於2017年9月30日開工建設,北起福州市,途經莆田、泉州南至廈門和漳州市,全線共設7座車站,於2017年9月30日開工建設,北端銜接合福高鐵、向莆鐵路,南端銜接廈深、龍廈鐵路,是京福廈高速鐵路客運通道的一部分,也是長三角經海峽西岸至珠三角高標準客運聯繫通道。

據了解,該條鐵路地處福建沿海經濟發達地區,工程建設挑戰多,特殊橋跨、交叉跨越多,橋隧佔占比85.4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