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5月啟動罷工投票!喊話交通部介入 林佳龍回應了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會與勞動部、桃園市勞動局積極促進長榮勞資雙方溝通。(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爆發勞資爭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正式宣布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出席活動前受訪強調,交通部雖非勞資爭議主管機關,但會持續會同勞動部、桃園市勞動局一起促進雙方溝通,「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努力。」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要啟動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並公開呼籲在罷工投票期間,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交換意見,尋求解決問題與推動改革的方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空服員工會今宣布5月13日啟動投票。(圖/記者彭懷玉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正式宣布,將自5月13日起,啟動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圖/記者彭懷玉攝)

林佳龍下午出席「讓世界為台灣而來」觀光設計力研討會,被問及長榮航空勞資爭議,他指出,這次長榮空服員罷工已經進入到要投票的階段,雖然勞資雙方經過多次調解,還沒達共識,但他認為還是有希望,期待勞資都能夠繼續協商,也希望勞工在行使罷工權時,要考慮到乘客權益,這對長榮勞資雙方來講應是共同目標。

至於勞方希望交通部能盡早介入協商,林佳龍強調,交通部一直都有關注跟協助,交通部雖非勞資爭議主管機關,但會持續會同勞動部、桃園市勞動局來促進溝通,「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努力。」

林佳龍也呼籲,萬一罷工真的將發生,呼籲國人也要做好準備,另也希望航空公司方面做好萬全應變計畫,即使罷工也能夠維持整個飛航安全、維護旅客權益。他說,這次勞資雙方很理性,而這些訴求都應該被聽到,期盼最後雙方各退一步,否則行使罷工後可能兩敗俱傷,對長榮航空整個公司形象或競爭力會有影響。

針對今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舉辦罷工記者會,長榮航空對此深表遺憾,但仍表達協商大門永遠敞開,並呼籲桃空職工能夠回到談判桌上持續理性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