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榕樹根竄入排水管!一旁住戶淹水 請求國賠勝訴

▲颱風、防颱、台北市行道樹、修剪樹枝▼。(圖/記者屠惠剛攝)

▲路邊行道樹樹根太長,竄入私人排水管,住戶淹水申請國賠,法院判市府維護不力,要賠償。(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示意用,與本案無關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孫姓女子,不滿住家旁人行道上的榕樹根從公共下水道延伸進私人排水管,導致排水管堵塞,也使得她的住家經常淹水,向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出國賠56萬元。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公燈處確實管理不佳,得賠償37萬多元,全案可上訴。

根據孫姓女子的說法,2017年8月間,家中多次淹水,書桌、床頭櫃、地板等家具都被水泡爛了,追究淹水原因發現,竟然是一樓人行道上的大榕樹,樹根跑進下水道的私人排水管,使得下雨時,雨水無法順利排出,回流到住家裡。

孫姓女子曾多次打1999反應,雖然市府回覆已經處理完畢,但她自費請來水電工,卻還是在排水管挖出與泥土混雜的樹根,決定向市府請求56萬多元國家賠償。

公燈處強調,樹根並沒有堵塞排水管,私人排水管的清淤作業也非公務機關的義務,應是大樓住戶的責任,公燈處相關人員並無疏失,而是孫姓女子疏於維護。

但法官認為,根據水電工的說法,要清理排水管,得挖開人行道,一般民眾無法自行維護,孫姓女子並無過失,而公燈處確實為維護人行道路樹的機關,按證人說法,確實有疏於管理情事,導致樹根延伸進入私人排水管,造成孫姓女子住家淹水,因此判決公燈處得賠償37萬多元,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漫威太威?「蝙蝠俠」淪犯罪集團首腦 派車手盜領25萬

秦偉二審仍判8年! 高院認定性侵3女 打臉「你情我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