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三年來沒有對中國退縮過一步 民眾讚:辣台妹

▲蔡英文總統28日到草屯鎮惠德宮參拜。(圖/記者白珈陽攝)

▲蔡英文總統28日到草屯鎮惠德宮參拜。(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由立法院長蘇嘉全陪同,走遍南投各地,前往魚池、埔里鎮陳綢兒少家園、國姓鄉公所座談與民眾面對面,後到草屯鎮惠德宮參拜關公,雖行程一再拖延導致遲到一個半小時,到了惠德宮民眾依然熱情歡迎蔡英文,她致詞時強調,「這三年來對中國沒有讓過一步,緊守主權獨立現狀,守護台灣人的尊嚴」,並在活動尾聲贈送民眾康乃馨,提前慶祝母親節。

▲蔡英文贈送民眾康乃馨,為民眾提前慶祝母親節。

▲蔡英文贈送民眾康乃馨,為民眾提前慶祝母親節。

蔡英文28日先行到了魚池,後訪南投縣埔里鎮陳綢兒少家園,探視陳綢阿嬤,與當地青小農面對面,再到國姓鄉公所傾聽當地民意,行程滿滿,下午5時許,趕到了草屯鎮惠德宮,因遲到了近一個半鐘頭,先向關聖帝君參香,隨即轉往廟埕,向等候多時的民眾致歉。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在她上任後,沒有對中國讓過一步,緊守台灣主權獨立,若碰觸到底線,她一定站出來,對於中國主席習近平年初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她不予接受。若飛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她告訴所有國軍,如果對方蓄意飛越,台灣方面將強勢驅離,她強調,倘若對方執意如此,就是破壞兩岸和平」。

她也意有所指的說,有一些人來到台灣宣揚一國兩制,要武統台灣,「這款郎,我們還是覺得不要來比較好」,請他離境,下次進來時將嚴格審查,凡是碰觸到台灣人的尊嚴、主權,她一步也不會退讓。所指向的人物就是日前遭到強制遣返的中國武統派學者李毅。

蔡強調,她的做法極獲國際支持,作為國家領導人,該站出來說話時,她一定站出來講,且講的很清楚。如此,國際上就會認為台灣這個民主國家,遭受來自中國的壓力時仍能挺住,保護自己主權、民主,若能有決心捍衛國家尊嚴,別人就會來幫助我們。

現場民眾聽到這裡,各個拍手叫好,喊出「辣台妹,蔡英文!」,有民眾更是結伴遠從台北下來,拿著加油牌賣力揮舞,就是要為蔡英文聲援。

▲遠從台北南下為蔡英文聲援的民眾。

▲遠從台北南下為蔡英文聲援的民眾。

蔡最後說,台灣整體股市不錯,很多台商回台投資,有2000億的金額,創造出兩萬多個就業機會,且也吸引很多外商來台投資,就是因為台灣有自由民主,保護人權,且政府有決心,為投資人創造好的投資環境,今年下半年可望脫離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有力道的往上走,再給她一點時間,台灣經濟將脫胎換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