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拒檢「踩油門飆逃1公里」 警破窗斥:給我下車!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酒駕還拒檢!有酒駕前科紀錄的郭姓男子29日凌晨1點多酒後開車,行經五權西忠明南路時因違規被巡邏警看見欲攔查,未料郭男竟急踩油門一路飆逃,但沿著路不斷右轉逃不到1公里就自行停下,警先大聲喝斥「下車!下車!」,郭男不肯,警果斷破窗並伸手抓住方向盤,要求郭男先熄火下車,過程中更造成員警手掌遭玻璃割傷;警方表示,郭男過程中數度不配合警方,警因此強力壓制送醫,到院抽血換算酒測值達1.33,訊後以公共危險罪送辦。

▲▼台中酒駕逃。(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方果斷破窗抓住方向盤,要求郭男下車。中間下方還可見玻璃碎片噴散。(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第一警分局民權所所長洪世景表示,53歲郭姓男子獨自在家喝酒後開車外出,行經五權西忠明南路時,因行駛時跨越雙白線遭警盤查,未料郭因酒駕心虛,竟急踩油門,沿著路口右轉約1公里後回到原點停下,警立即呼叫6名警力到場支援。

▲▼台中酒駕逃。(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方出動6名警力逮郭男,破窗過程中還不慎造成員警手掌受傷。

據影片可見,郭男將車停下後,警方不斷大聲喝斥「下車!下車!」,但郭男不理,警果斷持警棍敲破駕駛座車窗,並伸手先抓住方向盤,警也聞到郭身上有濃濃酒味,用警棍指著郭說「喝酒啊!過來!」,打開車門將郭拉下車,過程中造成員警手部輕微割傷,所幸並無大礙。

據警調查,郭男有酒駕前科,未料仍不悔改再度喝酒駕車,此次除逃逸外更不配合警方盤查,警強力壓制送往台中醫院抽血檢驗,其酒測值達1.33,訊後依法送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