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修訂《逃犯條例》 10萬港人上街頭「創近年遊行新高」

▲▼香港民眾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民眾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要聞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香港民眾28日走上街頭。據悉,遊行隊伍開始出發後,過了大約2小時左右,仍有許多人卡在起點動彈不得。警方指出,高峰期逼近有22800人,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則聲稱有13萬人參加。

綜合港媒報導,這次遊行的人數明顯較上一次多,創近年遊行新高。民陣帶領遊行隊伍前行,有部分民眾即便推著嬰兒車也要加入隊伍。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表示,「感謝所有民眾參與,今天只是反修例的開始,若政府再不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民陣將發起包圍立法會行動,有關詳情將會在5月中公布。」

香港政府發言人指出,逃犯條例目的是處理2018年初在台灣發生一宗涉及港人的殺人案,同時堵塞香港整體刑事事宜協作制度的漏洞,包括現時法例的地理限制和不切實可行的操作程序。「政府提出的《條例草案》是經過全面及審慎的研究,並且能達到以上兩個目的。」

▲▼香港民眾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發言人也說,《條例草案》的建議絕非針對某單一司法管轄區。法例獲得修訂後,在有需要時,香港能夠以同一標準及互相尊重的原則,與未與香港簽訂長期移交協定的司法管轄區,以個案形式去合作處理「雙方都認為需要處理的嚴重刑事案件」。

他也說,修例建議絶不會影響任何現行移交逃犯的長期移交安排協定,當局對每個個案都會作全面詳細的考慮,而所有移交的要求會受到行政機關及法庭雙重把關,若任何個案不達致法定要求,當局不會移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