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花蓮地震落石狠砸 40歲馬國男重傷過世

▲花蓮4月18日地震當天,中橫綠水步道1男1女遊客遭落石砸傷。(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花蓮4月18日地震當天,中橫綠水步道1男1女遊客遭落石砸傷。(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18日13時1分發生規模6.1地震,當時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受傷的馬國男子一度無呼吸心跳,經急救後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急救。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塞福丁今(28)日在臉書發布聲明,證實朱姓男子已過世,並對男子家屬表達哀悼之意。

花蓮縣秀林鄉18日下午1時1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當時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受傷的朱姓男子為馬來西亞籍,年約40歲,因雙腿遭落石擊中壓傷有骨折情形,傷勢較為嚴重,獲救後經直升機直送花蓮慈濟醫院急救並觀察後續情形。

▲▼中橫綠水步道1男1女遭落石擊傷送醫。(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另名受傷女子姓馬,年約50歲來自新北市,臉部及雙手遭碎石擊中造成撕裂傷,救護人員同樣以直升機送下山,之後將她轉送花蓮慈濟醫院治療。

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塞福丁(Saifuddin Abdullah)今天在臉書發布聲明表示,「馬來西亞外交部沉痛宣布,最近在台灣太魯閣峽谷國家公園受傷的馬來西亞遊客朱義謙(Choo Yip Chean,暫譯)先生逝世。朱先生在2019年4月18日台灣花蓮6.1級地震後,一直在加護病房救治,昨晚因傷過世。」

塞福丁表示,已和已故朱義謙先生的家屬聯繫並深表哀悼,馬國外交部將透過駐台的馬來西亞友好貿易中心協助家屬做進行必要的程序。他也說,在這艱難的時刻,我們的哀思和祈禱與他的家人和親友同在。

▲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塞福丁在臉書發表聲明。(擷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