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否認拿4000萬有2可能 苦苓:騙子是會進化的

▲吳敦義時事堵訪▼             。(圖/記者楊詩益攝)

▲吳敦義。(圖/記者楊詩益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收了黨主席吳敦義4千萬,讓韓國瑜說出重話,若真的有拿錢就辭市長。對此,作家苦苓27日狠批,騙子是會進化的,「既然代表國民黨競選高雄市長,接受黨主席的募款捐助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氣急敗壞的否認?」,並質疑韓國瑜的競選帳目不清,根本找不到這4000萬。

針對蔡正元爆料「韓國瑜收了吳敦義4千萬競選經費」一事,韓國瑜表示,「若真的有拿錢就辭市長」;吳敦義則在否認「經手」後,27日再度回應,「選舉時黨借錢給候選人很正常,最多曾借出4500萬元」。

對此,苦苓於臉書表示,韓國瑜沒有說謊,沒有接受吳敦義的錢,而是「接受吳敦義向別人募來的錢」,他質疑,「既然代表國民黨競選高雄市長,接受黨主席的募款捐助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氣急敗壞的否認?」

苦苓認為,韓國瑜之所以否認此事,有2種可能,其一是韓國瑜不爽吳敦義、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總統馬英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背後搞他,不願欠吳敦義人情;其二是韓國瑜的競選帳目不清,根本找不到這4000萬。

另外,針對韓國瑜是否要求吳敦義徵召他一事,苦苓於PO文中還原真相,他表示,有人說「韓國瑜寫信給吳敦義,要求不參加初選、只接受徴召」,韓國瑜也說「絕對沒有寫信給吳敦義要求徴召」,吳敦義則表示,「韓國瑜沒有寫信給他,但不知道有沒有寫給副主席曾永權」。

苦苓透露,事實是「韓國瑜傳簡訊給曾永權說他『只接受徴召』」。他狠酸,韓國瑜沒有說謊,確實沒有寫信給吳敦義,「但他有沒有讓國民黨知道他只接受徵召呢?Of Course」。

苦苓質疑,韓國瑜之所以不直接告訴吳敦義,而要繞個彎子通過副主席來表達,有2種可能性,其一是怕人家知道他主動要求徵召,所以越隱密越好;其二是萬一東窗事發,就可以否認有寫信給吳敦義。

苦苓狠批,不管事實如何,都可以知道,「騙子是會『進化』的,我們也要與時俱進,免得一不留意又上了他的當」,何況韓國瑜已經要選總統了,本來就該辭掉高雄市長。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