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儀隊競賽南部初賽 臺南女中奪冠

高中職儀隊競賽南部初賽 臺南女中奪得冠軍。(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高雄報導

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國防部27日在高雄市蓬萊碼頭棧柒庫前廣場舉辦「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南部地區初賽,經過激烈競爭,臺南女中儀隊脫穎而出獲得南部地區冠軍,展現活潑、整齊劃一的優異實力。

南部地區初賽由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承辦,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主持賽事,海軍256戰隊以恢弘氣勢帶來戰鼓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中場休息期間,分別由海軍儀隊槍法操演及兩棲偵搜大隊戰技武術操演,展現出官兵平日勤訓精練的成果。

儀隊競賽中,共計有屏東高中、立志高中、新化高工、家齊高中、臺南女中、高雄高中、曾文農工、臺南一中、港明高中、南光高中及恆春工商等11所南部地區學校同場競技,參賽學生均展現出青春活力與團隊精神,奮力角逐進入決賽的最高榮譽。

南部地區前三名分別為臺南女中、恆春工商及港明高中,將代表南部各高中職儀隊在7月6日前往臺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參加決賽,為學校、團體及個人爭取最高榮譽。

去年南部地區冠軍、今年奪得南區第二名的「南霸天」恆春工商儀隊,今年一樣用上刺刀的表演槍帶來高難度的操演,不分男女隊員,都能操演精彩槍法,更有4人高拋交換槍的高難度動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今日有些許失誤,但精湛槍法在決賽時更值得期待。

此外,本次活動會場周邊同時安排武器裝備陳展、軍事體驗及人才招募攤位,透過交流與互動,強化青年學子對國防事務的認知,並宣揚全民國防教育理念。

高中職儀隊競賽南部初賽 臺南女中奪得冠軍。(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