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0年內實現載人登月 在月球建立研究站

▲▼嫦娥四號月球探測器在西昌成功發射升空。(圖/CFP)

2019年1月3日,中共「嫦娥四號」完成全球首度在月亮背面軟著陸。(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國家航天局」局長張克儉周三(24日)表示,中共擬於10年內實現載人登月,在月球的南極地區建立研究中心。 他表示,第4個月球探測器「嫦娥五號」將於今年年底前發射。中國並計劃在2020年前發射探測器探索火星。

張克儉在湖南省長沙市出席「中國航天日」致辭時,透露上述的太空計劃。他表示,運載太空站核心組件的「長征5號乙運載 火箭」將於2020年上半年首度發射。

「天宮太空實驗室」預計在2022年進入預定軌道,取代預定2024年退役的國際太空站。 中共目前在民用和軍用太空計劃上的支出,較俄羅斯和日本為高、僅次於美國。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在2017年時的估算,約為563億人民幣(約2533億元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