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立法「美軍都是恐怖組織」 要求情報機關提供「指揮官名單」

▲▼美國海軍陸戰隊遠征前進基地作戰演練。(圖/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

▲伊朗立法通過整個美軍都是恐怖組織。(圖/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伊朗議會4月23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一項法案,整個美軍都列為「恐怖組織」,回應先前美國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這個法案其實是上周提案的升級版,原先的提案只把在中東地區的美軍列為恐怖組織。

這項緊急動議22日獲得絕大多數議員投票通過。其中提到,所有支持美國制裁伊朗並提供合作的國家和個人,將面臨包括被禁止與伊朗進行石油、天然氣貿易等懲罰。

此外,議會還要求伊朗情報機構在3個月內提供美國中央司令部所有指揮官的名單。

去年5月,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核協議後,美國開始對伊朗實施極限施壓。去年11月,美國宣布對伊朗實施「史上最嚴苛」的制裁。今年4月初,美國宣布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隨後引起伊朗國內的強烈反彈。

4月22日,美國宣布將不再向目前正在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或地區發放制裁豁免。此外,伊朗石油部門官員表示,隨著革命衛隊表態可能關閉荷莫茲海峽 (Strait of Hormuz),德黑蘭已準備好應對美國取消伊朗石油進口豁免的決定。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是一支獨立於伊朗國軍之外的軍事力量,擁有自己的陸、海、空軍,但規模較小,兵力約10萬人,性質類似憲兵與秘密警察的綜合體,定位則類似古代禁衛軍或御林軍,直接聽命於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li Khamenei)。伊朗革命衛隊不受國家軍隊體系指揮,成員宗教色彩濃厚,也相對更激進、更忠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