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開放晚上11點「夜遊劇場」 探索半夜後台「神祕空間」

▲▼  衛武營開放民眾「夜遊劇場」 探索半夜後台「神祕空間」(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開放民眾「夜遊劇場」,探索夜深人靜後台的「神祕空間」。(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舞台、後台一直都是觀眾的「禁區」,想知道演出結束後,夜闌人靜時刻的「後台」有什麼事發生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推出「夜遊劇場」系列活動,由資深專業劇場工作者導航,在5月4日(六)、11日(六)、25日(六)晚間11點,分別帶領觀眾深入《釧兒》、《家》和《長路》等演出節目的後台,揭開舞台下的神秘面紗,了解隱身其後的工作空間與製作秘辛,目前首場一推出即爆滿。

劇場舞台上的精采表演總是令人激賞,除了演員精湛演技,幕後工作人員的辛勞與各項精密道具、設備的協助,更是一場成功演出不可或缺的元素。舞台及後台皆被視為一般民眾的禁區,民眾鮮少有機會可以一探究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武營表示明白民眾的好奇心,因此籌辦「夜遊劇場」活動,也推廣關於藝術文化的理念和學習,將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副總監郭遠仙領軍,和《釧兒》舞台監督謝鴻廷、衛武營節目製作林孝鍇等人,在演出後帶領大家走一趟後台,為觀眾解說節目製作裡精準的設計執行、設備、空間、道具與工作甘苦談,循序拆解劇場製作的奧秘。

▲▼  衛武營開放民眾「夜遊劇場」 探索半夜後台「神祕空間」(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舞台及後台皆被視為一般民眾的禁區,民眾鮮少有機會可以一探究竟。(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夜遊劇場」將在表演落幕後,晚間11點,帶領觀眾探索包括繪景工廠、排練室、服裝間、化妝室等各種「後台神秘空間」,並率領觀眾走上衛武營戲劇院的舞台,體驗從舞台望向觀眾席的風景。

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不限年齡,不限對象,報名費用每人新台幣450元,活動時間約1小時,每場次僅開放20個名額,目前5月4日《釧兒》場次已額滿,《家》和《長路》場次尚有限量席次。更多報名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

▲▼  衛武營場館照片(圖/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有「高雄的文化客廳」之稱。(圖/衛武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