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世界地球日起台北市麥當勞不再主動提供吸管

▲▼ 麥當勞            。(圖/業者提供)

▲麥當勞將不再主動提供塑膠吸管。(圖/業者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速食龍頭麥當勞日前預告,逐步推行「冷飲直接喝」計畫,餐廳櫃檯不再主動提供吸管,其中,第一個重要時間點就是422「世界地球日」;今(22)日起,全台北市75家麥當勞餐廳,正式開始施行「冷飲直接喝」,各餐廳海報、桌貼、吸管箱、員工標章同步就位、多管道宣導,提醒消費者今天起光顧台北市麥當勞,不會再有塑膠吸管,「直接喝」最環保。

▲▼ 麥當勞            。(圖/業者提供)

麥當勞表示「冷飲直接喝」的主張,不只希望減少塑膠吸管使用,而是更進一步鼓勵消費者可以不用吸管、「直接喝」,少丟一個垃圾,讓環境少一點負擔。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全台北市麥當勞餐廳同步實施「冷飲直接喝」後,下一步將繼續推行至全台灣近400家麥當勞,6月底前,所有餐廳櫃檯都不會再主動提供吸管。

▲▼ 麥當勞            。(圖/業者提供)

為了宣導「冷飲直接喝」,麥當勞在不同的顧客接觸點,也特別加強溝通。除取餐櫃檯話術從「記得拿吸管喔!」改成「支持環保,飲料可以直接喝喔!」,吸管箱也正式宣告「我已經退休了」,怎麼按都不會有吸管;同時,還有員工身上的標章、餐桌上的貼紙等,餐廳內「冷飲直接喝」的溝通無所不在,就是希望消費者多多支持響應。

據記者實際瞭解,麥當勞為方便消費者「直接喝」,改用新冷飲杯蓋,使用方式類似大眾已熟悉的熱飲外帶杯,打開出口就能直接就口飲用;新杯蓋並同時做到輕量化,中型杯蓋對比原杯蓋加塑膠吸管,減少16%塑料使用。但考量部份消費者可能有特別需求或情況,餐廳櫃檯也會準備紙製吸管。

▲▼ 麥當勞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