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癌症中心開除3華裔科學家 涉協助中國竊密

▲▼ 美國德州休士頓的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德州休士頓的安德森癌症中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休士頓一間知名癌症中心去年爆出5名科學家涉及中國竊取美國研究成果的事件後,如今該中心證實,其中3名華裔人士已遭開除,而在剩餘的2人當中,有1人確定不用被解雇,但另1人仍在接受調查。消息指出,目前仍不清楚他們是否會面臨聯邦控訴或是被驅逐出境。

綜合休士頓紀事報、美聯社報導,國家衛生研究院去年致函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內容提及5名成員涉及利益衝突與未申報海外收入,並限期30天做出回覆。

事實上,安德森癌症中心去年曾獲國家衛生研究院的1.48億美元資助款。院長皮斯特斯(Peter Pisters)提到,「身為投資於生物醫學研究的納稅人公款監督人,我們有義務採取進一步的行動。」據瞭解,被解雇的3名科學家全是華裔人士,其中2人在解雇程序開始之前先行離職,第3人則對解雇一事提出質疑。

消息一出,聯邦調查局(FBI)發言人加扎(Christina Garza)20日表示,調查局「不證實但也不否認這項調查的存在。」而安德森癌症中心則發聲明指出,經過相關人員的深入調查,最終有3名具有終身職位成員的終止程序啟動,

皮斯特斯認為,是因為安德森癌症中心有著全球第一的光環,才讓機構成為有心人士的目標。但目前該中心並未透露相關竊取智慧財產權的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