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偷自助餐!貪便宜模式on「在日本形象全毀」…他嘆:拜託自重

▲日本餐廳,日本旅遊,日式料理。(圖/pixabay,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日本餐廳規定許多,但台灣人未必都能遵守。(圖/pixabay,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出國旅遊多少代表著自己國族身分,一名網友引述朋友的說法,他在日本飯店工作時接待的都是台灣觀光團,沒想到一名客人用餐時竟然沒有遵守餐廳規定,私自開酒來喝,還有客人偷打包自助餐的東西、偷餐具、偷浴衣,雖然日本主管說沒關係,但依舊讓他覺得身為台灣人在這邊工作真的很丟臉,「拜託台灣人出國真的自重。」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轉述朋友說法,文章一開口就直接明指「台灣人出國真的自重」。在日本飯店工作的他說,最近進入旺季,來旅遊的大多都是台灣觀光團,能理解行程忙而遲到,這沒關係,「但拜託遵守餐廳規定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有一團某旅行社的客人用餐,自己帶酒進來開,餐廳開酒要收開瓶費,他也相信大家都知道,但體諒客人可能不知道,於是他先用日文跟導遊說請他們收起來,沒想到當服務生一離開,就聽到導遊用中文說趁他們不在再喝,後來乾脆不演了直接拿酒出來。

「我們後來用中文跟他說請不要這樣……」原PO說,那位客人就從冰箱拿兩瓶酒說:「阿不然我買這兩瓶給你們賺嘛!」讓他傻眼,「這什麼邏輯?我偷了你兩千再跟你買700說賠償?」然而全程,飯店的主管和日本員工都知情,讓他覺得「很丟臉,真的很丟臉」。

原PO舉例,之前也有客人自己帶酒,然後請導遊問能不能開,但日本這邊的主管直接就讓他免費開了,「我不知道開口有多難啦,我們這邊的日本人都還滿喜歡台灣人的,三不五時也會給些優待給些方便。有必要這樣用偷偷來的?」

▲▼飯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透露,有些台灣人住飯店都會帶走一些東西。(圖/pixabay,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說,工作這一年來,只有台灣、中國的客人會出現這種問題,要不偷打包自助餐的東西,不然就是一次夾一大堆、深怕吃不到,結果咬兩口發現不合胃口就不吃了,要不偷餐具,偷浴衣等,「不是很愛自誇台灣人多有水準多有禮貌嗎?出國就不當台灣人了是嗎?」

原PO感慨,「每次台灣人出問題,我們自己在這邊工作的都會替他們丟臉,可不可以請大家分享一下,不要這樣。」最後他也補充:「我發文不是為了抓戰犯或是嘴中年之類的,我是希望大家有機會教育身旁可能需要教育的人,作為在第一線作國民外交的人,不要砸自己的招牌。」

文章一出,立即引起多數網友紛紛表示:「在國外要自重」、「你不知道臺灣是開發中的國家嗎?要求不要太高」、「人品才是真正的價值!不管是在哪裏」、「台灣鯛你敢嘴?還記得30幾年前,日本的五星級酒店是不讓台灣人入住的」、「我去日本真的能感覺到服務人員真的有給比較多的方便」、「貪小便宜是台灣名產,但千萬別把名產帶出國,丟臉」、「要出國不要把自己的劣根性也帶出門」、「有些人就是搭飛機的時候腦袋沒跟上」、「台灣奧客比他國比例都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