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高峰會25日登場! 習近平出席開幕式發表演講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兩會,外長記者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19日宣布,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25日至27日於北京燕山舉行,目前預計有37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和國家領導人將出席,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出席並且發表開幕式演講。

王毅今日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指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會論壇反應熱烈,目前一共有150多個國家和90多個國際組織接受邀請,總計近5000位外賓已確定與會,規模已超越第一屆。

今年的主題為「共建『一帶一路』 開創美好未來」。王毅介紹,目前共有126個國家和29個國際組織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文件,「一帶一路」建設是沿線各國開放合作的宏大經濟願景,需各國攜手努力,朝著互利互惠、共同安全的目標相向而行。

目前已確定新加坡、奧地利、捷克、義大利等73國家領導皆會出席。除此之外,法國、德國、英國、西班牙、日本、韓國以及歐盟也將派出高級代表與會。王毅表示,與會的來賓涵蓋了全球五大洲的各個地區,包含政府、民間組織、工商界、學術機構等社會各界人士,這代表了「一帶一路」正在落地生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