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經貿協議談判 陸商務部: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劉鶴,川普,中美貿易。(圖/路透社)

▲劉鶴日前與川普會晤。(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談判的最終協議尚未達成,《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稱,雙方關於最快將於5月底舉行貿易協議的簽訂儀式。對於美中貿易談判是否進入尾聲,大陸商業部發言人高峰今(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沒有正面回應,僅稱中美經貿協議文本磋商「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大陸商業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關於美中經貿談判的後續仍是會上媒體關注的焦點。高峰在回答媒體提問時,做出上述表示。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 。(圖/翻攝自大陸商務部官網)

▲中美貿易談判進入尾聲。(圖/路透社)

大陸商務部今天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在回答中美經貿談判問題時,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最近以來中美經貿協議文本磋商不斷取得新的進展,但仍有不少工作尚待完成,雙方將繼續通過各種有效方式,保持密切的溝通。

高峰稱,目前中美雙方經貿團隊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正在就包括實施機制在內的經貿協議文本進行認真談判,關於談判的具體情況,目前沒有更多的細節可以透露。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中雙方已初步安排新一輪的面對面會談,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5月6日當周出訪華盛頓;若兩國的官員成功達成共識的話,雙方將會花幾個禮拜時間來完成協議文本和法律語言,並且在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5月27日)舉行簽約儀式。不過對於此項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則不願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