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4個太陽少一顆 歐陽龍:吳敦義重啟「韓朱王」會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0日在中常會表態沒有意願參選2020,原本備受外界關注的吳朱王韓四個太陽,現在少了一顆。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國民黨的總統初選期程會因應時局做彈性安排,日前延期的吳朱、吳王、吳韓會等,也會在近期盡快安排時間見面,確定後再對外報告。

原訂國民黨10日要通過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不過日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有意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會面破局,故決定延後向中常會提交。

歐陽龍表示,國民黨的總統初選期程會因應時局做彈性安排,日前延期的吳朱、吳王、吳韓會等,也會在近期盡快安排時間見面,確定後再對外報告。

歐陽龍也說,目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還沒出線,也不確定是否有第3方勢力要參與選舉,國民黨的初選期程會因應時局,做彈性的安排。

至於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今天到黨中央提出兩點訴求,一是暫停黨內初選直接徵召韓國瑜,另是提早在5月初召開全代會,並把提案書交給中常委李昭平,盼常委在中常會中正式提案。

▲▼韓國瑜、吳敦義、朱立倫。(合成圖/記者洪靖宜、黃國霖、湯興漢攝)

不過,國民黨副發言人蕭敬嚴會後轉述時表示,今天常會上沒有上述的提案,也沒有相關討論。依照黨章規定,要召開全代會須在兩個月前通告全體黨員,也就是說,就算今天常會上通過徐正文所盼提前召開全代會的提案,最快也要在6月才能開,跟他們的訴求不符,盼他們詳讀黨章再提案。

至於是否可能召開臨時代表大會,蕭敬嚴說,有兩個途徑,一是中央委員會決定召開,另是過半縣市黨部提出請求,但是否有必要召開臨全會或是提前舉行全代會,國民黨需要審慎思考必要性。

有關基層黨員盼停止初選的訴求,蕭敬嚴說,初選仍按照期程進行當中,5月領表、連署、登記,6月初選、7月全代會通過提名,並沒有刻意延後,或是因人設事的制度打造。

▲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合成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