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父母願和家人討論身後事 實物給付型終身壽險愈受注意

▲女性,理財,生活,運動,閱讀。(圖/unsplash)

▲愈來愈多長輩及女性會希望和家人主動討論身後事。(圖/unsplash)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64%銀髮族「希望家人主動跟自己討論身後事」,其中又以女性居多,壽險公司推出實物給付型的終身壽險,讓民眾可以規劃自己的身後事。

宏泰人壽經代業務部協理郭永昇表示,以宏泰的實物給付型的終身壽險保單商品來說,是與擁恆文創園區合作,主要是推廣一種正視未來的觀念,讓民眾可以自己選擇往後長眠的居住地,同時也獲得多一份保障。

這張保單是目前國內唯一張可以在投保的同時,由投保人為自己選定墓座位置的實物給付型保單。保額固定為39萬元,提供7、10及20年期等三種繳費期間。以55歲女性為例,7年期保費每年繳36,660元,壽險保障為39萬元。當被保險人於第三保單年度後發生保險事故時,即可依事先選定的墓座位置安葬。

而台灣人壽從保險局推行「實物給付」保單商品政策之後,統計自2016年11月起台灣人壽相繼推出二張終身壽險(實物給付型)保單,開賣至今達近千位保戶。

台灣人壽表示,依其內部大數據分析,殯葬實物給付型商品上市以來,以55至64歲約占65%為主,而且女性為多約占64%,顯示女性消費者更願意自主規劃身後事。從保險局推行「實物給付」保單商品政策之後,統計自2016年11月起台灣人壽相繼推出二張終身壽險(實物給付型)保單,開賣至今達近千位保戶。

台灣人壽表示,一張保單是可採終身壽險保險金額內扣18種殯葬實物給付方案的方式,另一張保單是可再多提供1種單選禮儀(殯)服務,並創業界最多19種殯葬實物給付方案可供選擇之外,並與龍巖集團合作首創全台禮殯(儀)實物給付保單附約險,可搭配終身型主約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